English

校园信息窗

2001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北广成立公关人才培养专业

北京广播学院于12月24日正式成立了公共关系人才培养专业,并举行揭牌仪式。当日,学校邀请了社会公关界人士一起就如何发展公共关系教育、如何与实际结合培养共关人才、如何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公关人才等问题进行研讨。学校将遵循“以人为本、注重学术、服务社会、突出特色、体制创新”的办学方针,努力为社会培养高层次的公关人才。

(朱文琴)

清华大学40栋学生宿舍楼联网

近期,清华大学的29栋学生宿舍楼开通了高速局域网,加上今年4月开通网络的11栋研究生宿舍楼,该校已有40栋学生宿舍楼联网,占目前该校学生宿舍楼总数的93%以上。这些宿舍楼联网采用千兆位光缆到楼、百兆位到楼层、独立10兆/100兆位到桌面的方式,每个宿舍有两个高速计算机网的接口。(薛建团)

北航后勤集团成立

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勤集团近日成立。该校在实行了7年的“小机关、多实体、大服务”的基础上实施转制,旨在形成投资主体多元化、经营服务多样化、管理体制企业化和运作模式市场化的服务新体系。后勤集团接管了饮食服务中心、房产中心、动力服务中心、修缮中心、校园中心、接待中心等13个单位,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。集团享有相对独立的用人自主权,实行干部聘任制和全员劳动合同制,并将逐步实行资产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,实现全成本核算。校机关对后勤集团提出任务与要求,督促、检查和协调学校后勤方面的各项工作。(劲松黄敏)

常州工学院挂牌

日前,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本科层次常州工学院正式挂牌。常州工学院由常州工业技术学院、常州市机械冶金职工大学等院校合并组建而成,实行省市共建、以市建为主的办学体制。常州工学院设有机械工程、电气工程、计算机应用工程、土木建筑工程、质量技术工程、经济管理、语言文学等7个系,延陵、西新桥两个校区,以及社会科学、基础课两个教学部,在校学生10000余名。(朱振国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